液氮冷冻鱼

跑路了

糊梗,可能以后会写

诗人是第一个发现上帝(雨果)存在的人,后来他发现那个怀疑派,酒鬼格朗泰尔对于这个世界持有和他相同的观点,他们交谈,喝酒,更多的时候诗人只是听他讲着漫无边际的醉话。
后来他们尝试了严密的逻辑证明,最终说服了故事里的所有人,使他们相信这个世界之外有一个孤独的写书人操控着一切事物的走向和终结。“这就要看咱们的故事是悲剧还是喜剧了。”马吕斯说。古费拉克笑话他想念梦中情人想得发了疯。“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喜剧啊”
“可是革命必须要进行下去。”公白飞意味凝重地看了一眼身旁不说话的安灼拉,“这个宇宙的产生本来就是从无到有的过程,不论它最初的起因听起来多么荒诞。这就是我们真实存在的世界。”安灼拉点了点头,“为了那些挣扎着的生命,为了我们脚下的法兰西。它们活生生地在我们眼前出现,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格朗泰尔喝得很多,可他望向马吕斯的眼睛几乎是疼惜的。“我们会死去,就像飞蛾扑到火里,燃烧的十字架把贞德烧成灰。这是注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不管有没有"上帝"都一样。可是你得活着。”
马吕斯睁着一双空白的眼睛。
“你必须活下来。”他的话带着的酒气,“活下来,结婚,成家,一直到老得走不动在公园里看小鸟——或者看其他什么东西,我管不着。你要存在于我们近乎毫无意义地死掉,我们的故事结束之后——当上帝放下他的笔,合上他的笔记本。”
“你要反抗的是整个荒诞的存在,附着于我们的生命之上的不可抗力——战胜它,战胜那个"上帝"。马吕斯,请答应我,为了别让我们的流血成为又一个谎话,你需要证明我们的牺牲不是虚无的。你将成为我们的英雄,你活着,我们就赢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